喜河镇:绷紧弦,把好关,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11-29 15:52作者:王玉鑫源自:喜河镇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中高风险区增多,喜河镇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科学应对、精准防控、高效处置,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掌握战疫主动权,坚持快字当头,从紧从严、从早从快、从细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效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喜河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传达贯彻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强调镇村干部要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在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和疫苗接种等方面采取更为精准的举措,将疫情防控责任分解到人、细化到户,确保各项工作环环相扣、无缝衔接,不断增强基层防控一线的工作能力和水平,科学精准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精准摸排,严格管控

全体镇村干部进一步认清疫情防控形势,主要领导全面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体干部下沉一线,同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网格员一起逐人逐户全面摸排中高风险地区来石返石人员,详细登记人员信息,每日动态更新人员台账,确保底数清晰,人员准确。同时叮嘱群众要做好个人防护,做到“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针对排查出来的重点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落实管控措施,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织密疫情防控网。

消毒查杀,筑牢屏障

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消杀工作,坚持“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无空白”原则,对中小学、公厕、镇村主次干道、垃圾中转站等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开展日常清洗、消杀工作。各村(社区)积极利用消毒喷雾器对村委会院内、垃圾桶、核酸检测服务点、卫生死角等重点场所进行地毯式消毒消杀,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把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加强宣传,提高认识

不断加大防疫工作宣传力度,镇机关、各村(社区)通过LED屏、广播大喇叭早晚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解读、最新动态、防疫措施、防控常识等消息,将疫情防控最新权威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宣传栏、入户走访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进入公共场所严格扫码测温、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同时,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营造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