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2-0470 发布日期: 2022-11-27 10:45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11月23日,大班组孩子在老师的组织下拔萝卜、喂养“萌宠”,在这个冬日增添了无限乐趣。

池河镇中心幼儿园:萌娃化身“饲养员”

天气渐冷,池河镇中心幼儿园的种植园里却是其乐融融,11月23日,大班组孩子在老师的组织下拔萝卜、喂养“萌宠”,在这个冬日增添了无限乐趣。

走进种植园,远远地就看见忙碌的身影,有的孩子在老师的组织下拔萝卜、运萝卜,有的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化身为“饲养员”,用自己采收的萝卜喂养鸵鸟、鸡、鸭等小动物,观察、探究动物的外形特征、生活习性,当看到小动物吃得津津有味时,孩子们开心地欢呼起来,喜欢动物是孩子们的天性,在饲养活动中,孩子们与小动物亲密接触,真切地感受到饲养的乐趣。

“让孩子们去接触小动物,感受生命的美好,是非常有意义的,地球只有一个,保护生态就是保护人类自己,我们要让生态环境保护的理念深入孩子们内心。”该园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利用园本种植基地开展户外实践体验活动,在这个过程中,引导幼儿真切地感受动、植物的生长变化,同时感受人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性,从小树立爱护动物、保护大自然的正确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