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2-0468 发布日期: 2022-11-27 10:42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11月24日,随着第二批国家助学金发放至学生“普通高中资助卡”中,江南中学195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所享受的国家助学金全部发放到位,共计发放资金20.575万元。

江南中学为195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国家助学金20.575万元

11月24日,随着第二批国家助学金发放至学生“普通高中资助卡”中,江南中学195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所享受的国家助学金全部发放到位,共计发放资金20.575万元。

为扎实推进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本学期以来,该校严格按照《安康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细则》,落实上级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制定学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专人负责学生资助工作。同时,通过教师大家访、家校工作群、致家长一封信等途径,向家长宣讲普通高中“一免一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提高家长对普高资助政策的知晓率和覆盖面。

为确保资金的精准发放,经过摸底调查、实地走访、数据分析、联合评审,该校从全校517名学生筛选出195名符合资助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其中,重点保障学生119名,一般困难学生76人。经校内公示无异议后通过银行代发发放至学生本人“普通高中资助卡”中,并由学生家长签字核实。

据了解,从本学期开始,该校将每月核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遇突发困难学生,立即增补,给予资助,做到动态更新、应帮尽帮,确保资助学生不差一人、不落一户。同时,加强学生的感恩教育,引导学生发奋学习,知恩感恩,长大后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