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qtjgsqxqxj-GK-2022-0031 发布日期: 2022-11-25 16:24
来源 石泉县气象局
内容概述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1月27日夜间到12月1日我县有一次强降温、雨雪、吹风天气。降水强度以小雨(雪)为主,高山地区中到大雪。过程累计降水量4~15毫米,过程降温10~12℃,最低气温出现在12月1日为-5~-1℃,同时12月1日后我县最低气温持续偏低。过程期间伴有5~6级大风天气。

石泉县气象局2022年重要天气消息第二十四期-强降温、雨雪、吹风天气消息

一、天气预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1月27日夜间到12月1日我县有一次强降温、雨雪、吹风天气。降水强度以小雨(雪)为主,高山地区中到大雪。过程累计降水量4~15毫米,过程降温10~12℃,最低气温出现在12月1日为-5~-1℃,同时12月1日后我县最低气温持续偏低。过程期间伴有5~6级大风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11月26日:晴天间多云;

11月27日:阴天;

11月28日:小雨,高山地区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

11月29日:雨夹雪或中到大雪,高山地区大雪;

11月30日:小到中雪,高山地区大雪;

12月1日:阴天有小雪转多云。

二、关注与建议

1.此次强降温雨雪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降温剧烈,并伴有大风天气。过程期间伴有雨雪转换,降水相态复杂,请注意防范道路湿滑、积雪结冰、低能见度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2.建议做好畜牧防寒保暖和饲料补给工作,提前做好设施农业棚架棚膜防风加固,加强棚内温湿度调控防范蔬菜等受冻,雪厚及时清除棚膜积雪。

3.此次过程降温具有极端性,建议有关部门做好供暖、农产品供应,提前采取措施调控,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公众需根据气温变化及时添加衣物做好防寒保暖,谨防强降温可能引发的冬季流感等呼吸道疾病;户外核酸检测人员需注意防风防寒防雨;居家取暖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防范火情和一氧化碳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