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银行石泉县支行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2-11-24 15:34作者:吴子安源自:长安银行石泉县支行

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呈现高发态势,给老百姓带来了巨大的伤害。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重要批示重要指示精神,有效遏制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多发的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长安银行石泉县支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知识,积极开展反诈知识宣传,助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支行扎实开展阵地宣传,支行长期在LED显示屏播放反诈宣传标语,在网点电视上滚动播放反诈视频,摆放并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支行定期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外出集中宣传活动,在当地多个街道、社区、村镇对企业、商户、农户进行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集中宣讲等方式普及反诈知识。同时,支行自主制作了反电诈宣传视频,通过微信朋友圈、抖音视频等线上渠道广泛传播,不断扩大公众宣传面,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方式,切实履行金融机构宣传主体责任。

支行通过典型案例向客户讲解诈骗人员作案手法,提醒居民群众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电话、短信,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账号等信息,引导群众辨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同时邀请客户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全民反诈APP,使客户具备识别及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的意识,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下一步,长安银行石泉县支行将进一步发挥地方金融机构优势,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做实做牢,将其贯彻到银行工作的方方面面,进一步提升员工和广大老百姓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做好广大群众资金的金融卫士,为客户资金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