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讲座和宣讲活动

时间:2022-11-19 08:08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11月18日,石泉县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讲座和宣讲活动。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邱志华出席活动,县委副书记乐荣代表县委致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余代根主持活动。

省委党校段鹏飞教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作题为《强化党内监督 夯实“两个责任”》的专题讲座,用丰富详实的案例、生动简洁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党内监督的重要意义和具体措施,提出改进基层党内监督的新思路和新方法。讲授内容丰富、案例生动、理论突出、思想深刻。

市纪委监委主办的“全面从严治党在身边”主题宣讲走进石泉,8名宣讲人分别围绕正风反腐、家风建设、严管厚爱等方面,结合个人学思践悟,引用大量鲜活事例和数据,用新颖的形式、真实的故事、动情的讲述,生动展示了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取得成效。

乐荣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切实扛牢压实主体责任,抓好清廉石泉建设、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干部教育管理等重点工作,用实际行动凝聚起全面从严治党的磅礴之力。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涵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巩固和发展全县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余代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开展党内监督的主动性,严格自律、严守纪法,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努力锻造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共同营造全县上下廉似清泉的新风正气,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石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以致用、融会贯通、笃行做实,深刻把握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驻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室(部)、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县委巡察办(组)负责人聆听讲座和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