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2-1198 发布日期: 2022-11-18 17:37
来源 县委宣传部
内容概述 11月17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莲实地督导检查秦岭生态环保督察和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河湖长制、巩固衔接等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鲁延谋,副县长朱佑峰,县政协副主席李亚莉参加督导。

陈莲督导检查生态环保巩固衔接和河湖长制等重点工作

11月17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莲实地督导检查秦岭生态环保督察和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河湖长制、巩固衔接等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鲁延谋,副县长朱佑峰,县政协副主席李亚莉参加督导。

陈莲通过实地察看、现场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先后到城关镇曲家沟安逸建材督导检查秦岭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到汉江库区督导检查网箱养鱼监管和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到县城建筑垃圾填埋场督导检查秦岭生态环保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到城关镇五三村砂厂督导检查整改落实情况。

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刻认识秦岭生态保护的重要性、长期性、紧迫性,坚决把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严格对照问题清单,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整改合力,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整改措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全面做好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工作,全面清理废弃生产设备,全面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擦亮生态底色。要落实落细河湖长制工作,持续抓好汉江“十年禁渔”和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四清四无”工作,规范汉江网箱养殖管理,严肃查处违法养殖行为,加强汉江及沿线河道生态环境保护,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

在城关镇五三村委会和红星村委会,陈莲认真查阅巩固衔接相关工作资料,和驻村工作队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工作开展情况,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

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赵一德省长来石调研乡村振兴指示精神和批示要求,扛牢政治责任,坚持尽锐出战,持续攻坚克难,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要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结合“百日督帮”反馈问题整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核心指标,聚焦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产业就业增收、扶贫资产管理、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对标对表,举一反三,精准发力,补短强弱,全力推动巩固衔接各项工作提质量、上水平,确保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和乡村振兴实绩考核重返优秀行列。要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扎实开展入户走访,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及时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帮扶成效,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率和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