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住建局:扎实推进住建领域乡镇赋权工作

时间:2022-11-18 17:12作者:吴析义源自:县住建局

为增强县镇执法合力、规范住建领域委托执法行为,近日,县住建就33项行政处罚事项积极推进11个乡镇委托执法,顺利完成行政执法委托书的签订工作,为下一步乡镇住建领域委托执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委托乡镇执法工作,主要围绕四个明确展开:一是明确委托期限与执法范围;二是明确委托执法权限,坚持权责法定;三是明确案件审批程序,规范执法流程;四是明确委托执法责任,加强执法监管。

委托执法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县各乡镇涉及住建领域综合执法工作进入一个新阶段,有力地调动了各镇综合执法的积极性、主动性,破除“看得见的管不了、管得了的看不见”的问题,打通执法“最后一公里”,实现从“多头执法”到“集中执法”的转变。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各镇实施综合执法业务指导,监督各镇规范受委托执法行为,增强执法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