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委党校:开展“礼赞二十大 党音传万家”主题活动

时间:2022-11-18 16:11作者:姜绪明源自:县委党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掀起全民学习热潮,结合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11月16日,县委党校联合县残联、文化馆,到两河镇兴坪村开展了“礼赞二十大 党音传万家”主题文化活动。

文艺演出兴文化。一段开场舞拉开了活动帷幕,文化馆的演职人员热情洋溢、载歌载舞,为在座干部群众送上了一场文艺盛宴。小品《我是交通安全劝导员》,生动再现交通执法情景,入情入理地说教演绎,让群众意识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快板《乡村振兴顺民心》,从乡村的新旧变化入手,道出乡村振兴的时代意义和路径选择,增强了干群同心促振兴的信心。歌曲《不变的信仰》,旋律优美动听,唱出了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奋斗向未来的心声。

党课宣讲传党音。“各位父老乡亲,全县通过几年的脱贫攻坚工作,解决了‘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我们能吃饱穿暖了,这是生活水平提高了,现在我们要求吃的健康、穿的时尚、住的宽敞、行的方便,这说的是生活品质要提高……”县委党校教师喻迪以《如何提高生活品质》为题,从衣食住行、人居环境、家教家风等方面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有奖竞答促有知。为了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党校根据群众文化层次,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全县产业振兴扶持政策、法治政府建设、平安建设“九率一度”、驻村帮扶情况等为主要内容,“量身定制”了应知应会测试题,采取有奖竞答形式,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活动现场,群众踊跃举手,积极抢答,不时发出阵阵欢笑声和掌声。

民情走访暖民心。活动后,县委党校和县残联的党员干部与驻村工作队员结对,分组入户走访。每到一户,包联单位干部都详细询问家庭收入、政策享受、干部帮扶等情况,实地查看群众生产生活、人居环境卫生状况,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电信防诈、疫情防控、冬季取暖等知识常识,摸排解决群众的需求和困难。

下一步,县委党校还将采取集中宣讲、送教上门、文化文艺展演等形式把党的二十大声音送到群众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