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爱心公益>正文详情

城关镇:联合石泉县政协举办“政协委员爱心捐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1-18 15:58作者:冯梦雪源自:城关镇

11月15日下午,城关镇联合石泉县政协到珍珠河村组织开展“政协委员爱心捐赠”主题党日活动。县政协主要领导、城关镇党委书记、村“两委”成员出席活动。

活动上,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学军向县政协委员宋赤卫颁发捐赠证书。宋赤卫代表爱心企业向珍珠河村捐赠有机肥60吨,价值8万余元,用于激励全村林果业样板园区水果品质的提升。同时用实际行动引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乡村振兴行动,不断提升林果产业发展水平,拉伸产业链条,带动群众致富增收。

随后,技术专家把技术培训办到果园里,农技人员认真地给果农们讲解蜂糖李、蜜桃、蟠桃的田间管护要领和育苗注意事项,并现场进行了示范,“手把手”教村民如何有效修枝和科学施肥等,解答了大家提出的一些技术难题。

珍珠河村果农高兴地说:“今天专家来给我们讲蜂糖李管护技术,亲自给我们演示,我学到了很多的管护知识,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据悉,近年来珍珠河村林果收益达150万元,林果产业已真正成为珍珠河村“一村一品”的主导产业。该村还坚持“一村一特色”的发展理念,打造林果生产基地、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产业,促进群众增收。

该主题党日活动是城关镇“旗帜领航先锋行 我是党员我先行”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活动为抓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各村各户,以广大群众为主体,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拓展服务边界,更好地履行责任,力争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