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农业农村局:“六举措”落实全市乡村建设和冬季农田水利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

时间:2022-11-17 15:33作者:马祥伟源自:县农业农村局

在全市乡村建设和冬季农田水利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召开后,石泉县农业农村局围绕怎么想、怎么干,在会后第一时间召开了党组扩大会议,组织全局上下集中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用六项措施力促会议精神落实落地。

会上认真传达了会议内容,指出全市召开的现场会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的深入推进,全局上下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揽,紧紧围绕促进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条主线,聚焦粮食安全和稳产保供两个重点,突出高标准农田、农业园区、和美乡村三大建设,全局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认识、善谋实干推进,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年度收官冲刺阶段,全局上下要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紧盯全市农业农村当前八项重点工作:围绕持续用力抓粮食生产;突出重点抓产业发展;聚力高标准农田抓项目建设;围绕和美乡村建设抓环境整治;紧盯消薄目标抓集体经济;聚焦重点领域抓安全稳定;强化统计抓目标考核;突出成效抓工作落实,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强化提升。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一要开展层层学习,以此次会议精神县委农办、县农业农村局以专题形式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取得重视支持同时,真正体现农业优先发展和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层层开展贯彻落实,分别召开党组会议,党组扩大会议以及各下属单位会议,集中学习领会并贯彻会议精神。三要抓紧时间做好当前今冬明春农业农村各项工作,特别是高标准农田项目抓紧推进。按照已下达的目标任务,加快建设进度,保障项目资金足额到位,着力提升农田灌排设施、机耕道路等设施建设,切实增强防灾减灾能力。四要寻找差距补短板,针对招商引资要抢抓时间,全局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圆满完成今年招商引资任务。五要及早谋划抓创新,全局上下要结合本职工作勤思考、早谋划,确保局属各单位来年要有1—2项创新工作的开展和落实。六要作风建设有保障,以优良、严谨的作风建设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牢固树立“勤快严实精细廉”农业农村工作作风,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用优异的工作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