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陈莲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11-16 22:52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11月16日,县委书记陈莲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标,石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孝会,石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小普一同督导。

在城区西单农贸市场,陈莲现场查看进出市场人员管理、环境卫生消杀等情况。她指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要加强市场出入口管理,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常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对重点地区采购进口食品和冷链食品的监管追溯,引导经营业主和购物群众切实增强防范意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

在富硒食品(预制菜)专业园区,陈莲深入深鲨集团,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她要求,要夯实企业和园区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持人、车、物、环境同防,“一企一策”制定疫情防控处置预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多措并举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风险挑战,带动群众稳定增收,不断实现更大发展。要聚焦园区发展定位和企业发展实际,构建符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的文化氛围,不断增强园区和企业的文化软实力。

在柳苑大酒店、池河大酒店集中隔离点,陈莲详细了解隔离人员数量、防控措施落实和后勤服务保障等情况,强调要加强工作人员自我安全防护,科学规范做好“点对点”转运、健康监测、垃圾处理、环境消杀等工作,密切关注隔离人员心理状况,及时解决隔离人员的困难与诉求,切实做好人文关怀,做到防控有力度、服务有温度。

在城关镇沙河口公租房小区和池河镇西苑社区,陈莲仔细询问来石返石人员摸排、居家健康监测、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五包一”监管责任,积极做好生活物资保障、看病就医需求、心理健康疏导等工作。要充分发挥网格员和志愿者作用,做实做细政策宣传、人员排查、核酸筛查、健康监测等工作,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陈莲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和第九版防控方案,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合理调配人员力量,细化完善防控措施,科学、精准、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巩固衔接、年度目标冲刺、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