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及时召开“清廉石泉”建设部署推进会

时间:2022-11-16 17:45作者:李莉 朱茜源自:县司法局

11月11日,石泉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司法行政系统“清廉石泉”建设部署推进会,强调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进一步营造新风正气,弘扬行业清风。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县“清廉石泉”建设部署推进会会议精神,对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余代根同志的讲话进行了全文学习,对全县司法行政系统“清廉石泉”建设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从三个层面就司法行政部门牵头的两项重点任务进行了分解落实,明确了股所责任。

会议指出,“清廉石泉”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的系统工作,局党组进一步加强了组织领导,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具体负责牵头开展各项工作,持续加强廉洁法治政府建设。各股所围绕廉洁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做好执法司法、学法普法、法律服务等工作落实,一体推进“清廉石泉”建设与司法行政业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系统抓牢抓实“清廉石泉”建设,一要教育促廉,增强清廉文化感染力。开展常态化的廉洁文化教育,用清廉法治文化理念引导教育干部职工,促进廉洁意识的巩固提升。二要宣传倡廉,增强清廉文化渗透力。统筹利用好“法治石泉”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内部办公自动化系统、工作群等传播窗口,搭建全方位、立体化、广覆盖的宣传矩阵,凝聚廉洁正能量。三要家属助廉,增强清廉文化亲和力。筑牢家庭廉洁防线,将家庭亲情融入到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洁教育,引领家属助廉的文化新风尚。四要协同发力,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政治站位到位,行动落实到位,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扎实开展清廉法治建设,确保“清廉石泉”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