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鸿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2-11-13 14:11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11月11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梁鸿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八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着力在深学细悟上下实功、在广泛宣传上出实招、在狠抓落实上求实效,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深入研究谋划贯彻落实的思路目标和任务举措,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持续巩固优势、精准查补短板,切实以最强担当决战四季度、奋力保全年,加速冲刺“五个确保”和“两进一优”目标。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赵一德省长来石调研指示精神,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紧盯市对县考核指标任务,加大向上对接力度,围绕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巩固衔接、生态环保及党风廉政等工作任务,加强研判分析,强化统筹调度,加快对标补短。县政府各领导要带头深入镇村及分管部门,精准指导、协调解难,要下硬茬、出实招、敢担当,推动工作有效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交出一份满意的高质量发展考核答卷。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扛起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政治责任;要全面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各项工作要求,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的金融监管,及时研判预警,科学防范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省文物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创新思维和系统思维,扎实做好文物保护及利用各项工作,推动我县文物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审定了《石泉县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问责办法》,全面安排部署了县政府近期重点工作,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