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池镇:“五个一” 助推平安建设宣传迈向新热潮

时间:2022-11-11 17:03作者:武 杰源自:中池镇

为不断提升平安建设宣传氛围,巩固广大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实现2022年平安建设满意度巩固提升的目标,中池镇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一轮宣传培训会、组织一次民意调查、录制一批宣传短视频、发送一轮宣传短信、出动一轮宣传车循环宣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开展一轮宣传培训会。邀请县政法单位到镇,组成宣传小分队,逐村召开政法单位汇报会和平安建设满意度集中宣传会,逐组开展院坝会,逐人建立台账开展销号式宣传,增强宣传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已累计开展集中宣传12场次,院坝会42场次,悬挂平安建设横幅100余条。

组织一次民意调查。为深入了解掌握全镇民情民意,由镇综治办牵头,抽调专人开展一次满意度调查,采用电话调查方式,调查群众对中池镇社会治安状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创建、矛盾纠纷调处和政法单位工作满意度的总体评价,梳理漏点,交办相关村(社区)及单位入户开展面对面宣传,不断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录制一批宣传短视频。由群众熟悉的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部分网格员出镜,精心录制13条“支部书记邀请你为平安建设代言”小视频,通过镇级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村群等载体发布,在群众中取得良好反响。

发送一轮宣传短信。针对手机短信方便快捷、覆盖面广的特点,中池镇积极通过手机运营商定期发送平安建设和满意度短信,扩大平安建设宣传面,让辖区群众了解平安建设,共同参与平安建设。共向全镇群众发送短信4轮次46000余人次,向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送短信3轮次200余人次。

出动一轮宣传车循环宣传。利用具有流动性强、覆盖面广、受众印象深等显著优点的“平安建设宣传车”,每天1轮次进村入组开展平安建设知识流动宣传,把平安建设知识送到农户家里和田间地头,最大限度拓展平安建设宣传面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