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zfhcxjsj-GK-2022-0160 发布日期: 2022-11-09 14:47
来源 石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内容概述 突如其来的疫情把物业企业的作用推向了台前,物业直接管理小区服务业主,贴近公众日常生活,通过多年业主信息的沉淀,全面掌握较为精准的基础信息,极大的提升了摸排采集等精准防控的工作效率,在新冠疫情这场战斗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在石泉县抗击疫情的严峻形势下,以捷诚万康物业公司为代表的25家物业企业,在党组织的引领下,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捍卫着小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彰显着物业人的责任担当,诠释着“红色物业”企业的社会职责与重大使命。

捍卫石泉零疫情,“红色”物业显担当

突如其来的疫情把物业企业的作用推向了台前,物业直接管理小区服务业主,贴近公众日常生活,通过多年业主信息的沉淀,全面掌握较为精准的基础信息,极大的提升了摸排采集等精准防控的工作效率,在新冠疫情这场战斗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在石泉县抗击疫情的严峻形势下,以捷诚万康物业公司为代表的25家物业企业,在党组织的引领下,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捍卫着小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彰显着物业人的责任担当,诠释着“红色物业”企业的社会职责与重大使命。

当好“疫情守门员”

长安小区的李师傅背着20多斤的消毒水,楼上楼下的进行两次消杀作业,垃圾桶旁、大门口这些公共区域,每一处都不放过,天气稍热常常是一趟下来,衣服都湿透了。这是千千万万个物业人在抗击疫情战斗中的一个缩影。防疫安全教育、小区防疫巡逻、关卡体温量测、定时定点消毒已经成了他们的日常,在各个物业小区门口,对进出人员和车辆,严格落实扫码查验,不落一车,不漏一人,积极配合社区网格员对小区居民进行居家管控 ,全力保障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在各自的岗位上,用自己的方式共同守住了抗击疫情、守住后方的防控线。

当好“居民信息员”

“下楼做核酸喽!”“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距离排好队……”自我县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以来,每次清晨7点在全县各大小区都能看到物业人忙碌奔波的身影,他们全力配合社区、网格员通过业主微信群、宣传栏、电子屏和小喇叭及时向居民宣传最新防控要求,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有序引导居民做好核酸检测,坚决做到防控宣传不落一户,核酸检测不漏一人,营造了整齐有序、同心战“疫”的良好氛围。

当好“物业红管家”

面对疫情,捷诚万康物业公司以“红色物业”为引领,在物业行业党组织和社区党组织的有力指导下,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把自身打造成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平台,各小区物业党员、志愿者、社区党员干部纷纷组建红色先锋队,坚守岗位,毫无怨言。在他们当中,有退休多年的老干部,有物业企业的老总,还有不分昼夜值守十几个小时的保安,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共产党员。

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坚强党性筑起抗疫堡垒。据统计,全县物业行业共组建10余支党员先锋队伍,500余名物业人直接参与一线防控工作。

这场形势严峻的防疫战役还在继续,但我们坚信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终会战胜疫情,作为物业人也一定会在自己的岗位上守护好石泉这一方“净土”,彰显物业人的责任担当,履行“红色物业”企业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