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名称 石泉县学生资助中心关于石泉县2022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公告
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2022-0398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年11月03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11-03 16:49
内容概述 根据财政部、教育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工作的通知》要求,对2022年及以前年度毕业的贷款学生2022年内应偿还的国家助学贷款利息予以免除。为确保2022年度助学贷款免息工作稳步开展,我县本年度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工作(含提前还款、逾期还款)于11月20日开始。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石泉县学生资助中心关于石泉县2022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公告

根据财政部、教育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工作的通知》要求,对2022年及以前年度毕业的贷款学生2022年内应偿还的国家助学贷款利息予以免除。为确保2022年度助学贷款免息工作稳步开展,我县本年度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工作(含提前还款、逾期还款)于11月20日开始。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还款时间

2022年11月20日至12月20日。

注意:请务必于12月20日晚20:00前完成还款,以免逾期;提前还款请学生务必在12月15日内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网址:https://sls.cdb.com.cn),或者使用云闪付APP提前还款功能完成提前还款申请,再行还款。

二、还款对象

已大学毕业且助学贷款未全部结清的借款学生(未毕业借款学生也可申请提前还款)。

三、还款方式

1.通过支付宝还款

(1)直接转账或者充值到助学贷款专用的个人支付宝账号。

注意:贷款专用支付宝账号在借款合同第二条上查找或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点击任意合同查询;助学贷款专用的支付宝账号必须实名认证后,不能开通余额宝。

(2)手机支付宝APP还款。在手机登录个人支付宝进入首页搜索→ 生活号 → 输入“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搜索并关注 →点击“在线还款”  → 输入学生的贷款专用支付宝账号→ 输入学生身份证号码 → 点击“查询”(信息无误后会显示学生的还款信息)→按照提示付款、完成还款操作。

2.云闪付APP在线还款

手机下载云闪付APP,打开并搜索“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进入小程序→点击“在线还款”→选择“生源地助学贷款”→输入贷款学生身份证号信息→点击“查询”,可通过“手动输入”、“一键授权”、“历史记录”中任意一种方式查看当前可还款总额→点击“立即还款”→按照提示输入密码完成还款(需提前绑定本人银行卡)。

3.P0S机还款

学生或家长持银行卡就近前往陕西省内任意一个县(区)资助中心或石泉县政务服务中心A区16号教体科技窗口,使用助学贷款专用P0S机进行现场刷卡(或微信、支付宝)还款。

注意:不接收现金、存折还款,不接受信用卡还款。

四、逾期违约后果

未按贷款合同约定期限偿还贷款的,国家开发银行将根据实际逾期金额和逾期天数计收利息。同时借款学生的个人信息和借款情况将直接进入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所拖欠的利息和本金会如实反映在信用记录中,形成不良记录,对今后的就业、出国、消费、办理银行信用卡以及房贷、车贷都会造成影响。同时,对于有严重违约行为的,银行将启动法律程序催还逾期借款本息。

五、相关联系信息

石泉县学生资助中心业务办理地址在石泉县城关镇春潮北广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A区16号教育体育与科技窗口,办公时间为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周末与节假日不办公)。

联系电话:0915-6326029      联系人:吴老师

石泉县学生资助中心

2022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