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集中整治占道经营 提升集镇文明形象

时间:2022-11-03 14:26作者:董长松源自:城关镇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文明城区创建成果,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日前,镇纪委、市场监管所、镇城市管理办、环卫站、集镇社区等多个部门联合行动,对古堰集镇随意摆摊设点乱象开展整治清理行动,积极清除道路安全隐患,营造文明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专项行动重点针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商铺环境卫生等进行清理整治。行动现场,各部门分头分工行动,工作人员本着“情理法”并用的原则,挨家挨户上门宣传,耐心劝导商户规范经营,清理街道周边乱堆乱放杂物。

对于涉及跨门经营的店铺,及时普法,制止占道经营的行为;对于存在乱堆乱放等行为的店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分析利弊取得店家的理解和支持;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现场清理乱搭乱建,及时整改排危到位。

“以前虽然买东西方便,但我们占用人行道让群众行动不便,环境也很凌乱。”家住附近小区的张女士介绍,“整治以后,走路、停车都比以前方便多了,看上去整洁很多。”

古堰社区党支部书记谭从昭说:“社区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将围绕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商铺、门店的卫生环境管理,督促商铺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同时加大卫生清扫频次,定期清扫等志愿行动,保障集镇环境卫生持续向好。”

在开展卫生清理整治行动同时,城关镇包容式处理好商铺与行人、环境与发展之间的关系,为商铺经营者划定经营线,在公共区域划出停车位,增加垃圾桶等方式,让市场管理更具有“人情味”,引导居民自觉遵守文明公约,鼓励商户参与到“文明社区”共建中来,共同发力,让集镇更加和谐、环境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