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名称 中共池河镇委员会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索引号 zzfsqxchz/2022-0053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中共池河镇委员会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池发〔2022〕48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6月20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6-20 14:25
内容概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动员和激励全镇党员干部持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主战场奋勇争先。

中共池河镇委员会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动员和激励全镇党员干部持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主战场奋勇争先,现就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县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部署要求,以弘扬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宣传时代先锋、提振干部赶超士气为主要内容,开展形式多样、凝聚共识、鼓舞人心的纪念活动,凝聚全镇奋力追赶超越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重点任务

(一)讲授一堂主题党课。深入开展“百名书记讲党课,万名党员听党课”活动,镇党委书记、各支部书记、第一书记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四史”、党章党规党纪、中省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带头讲授党课,引导全镇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责任领导:侯佑华,责任单位:党政办、各党支部,完成时限:6月底前)

(二)办好一批民生实事。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乡村振兴、社会治理、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落实书记民情“三本账”制度,开展党员干部“三下”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包联村(社区),帮助群众解决一批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责任领导:徐伟,责任单位:乡村振兴办、各党支部,完成时限:6月底前)

(三)开展一次集中宣讲。由镇领导班子成员“七一”前在所联村(社区)开展董安国先进事迹宣讲,教育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抗美援朝老兵董安国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立自强、永不服输的奋进精神,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激励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先进、促提升,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用。(责任领导:侯佑华、徐伟,责任单位:党政办、乡村振兴办、各党支部,完成时限:6月底前)

(四)举办一场擂台比武。围绕“争先发展、率先振兴”主题,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有效提升全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三联”“旗帜领航”“示范引领”三大工程及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社会治理、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上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为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责任领导:侯佑华,责任单位:党政办、各党支部,完成时限:6月底前)

(五)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各支部要积极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对镇域经济发展有突出贡献的党员。镇党委要及时兑付离任村(社区)干部上半年工作补贴,让广大党员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同时,镇党委将集中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责任领导:侯佑华,责任单位:党政办、各党支部,完成时限:6月底前)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各责任领导要切实履行责任,系统谋划部署,细化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具体措施,精心组织实施。各党支部要切实落实各项任务,组织党员干部主动参与,并结合实际开展庆祝活动,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

(二)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各党支部要紧扣主题,将系列活动与推进当前重点工作、解决突出问题等有机结合,推进工作互促互进。凡需要开展的集体活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和走过场,严禁制作发放贵重纪念品,确保庆祝活动务实节俭。

(三)注重宣传,营造氛围。镇宣传组要加强对开展系列活动的宣传,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及时宣传活动进展和成效,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全镇营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良好氛围。

中共池河镇委员会

2022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