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云雾山镇:开展温情敬老月活动 弘扬敬老爱老好风尚

时间:2022-11-02 16:59作者:史 凯源自:云雾山镇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进一步营造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云雾山镇开展了以“反诈防骗 敬老爱老”为主题的敬老月活动,精心组织了一系列敬老爱老活动,切实维护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弘扬优良传统,宣传敬老典型,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活动中,各村充分发挥村卫生室医疗保障“先锋兵”作用,为老年人大力普及健康知识、疫情防控科普知识,通过免费健康体检了解老年人身体健康情况,帮助老年人树立健康的生活习惯,提升健康素养。各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协同镇司法所、综治办对留守老人、独居老人进行入户走访,宣传反诈防骗知识,通过讲案例、发放宣传单等形式提醒老人谨防以“保健”为名推销各种保健品、理疗器等养老诈骗行为,增强老年人反诈防骗风险意识。各村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送温暖、办实事”活动,帮助留守老人修缮鸡棚、为独居、留守、重残、计生特殊家庭等老年人送去关心关怀、解决生活不便,切实让老年群体感受到温暖和关爱。各村也通过评选一批敬老爱老先进典型,宣传敬老爱老做法,弘扬家风民风,以点带面营造爱老敬老舆论氛围,强化了群众爱老敬老意识。

下一步,云雾山镇将持续开展关爱老年人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使他们真正体会到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