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名称 中共云雾山镇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的通知
索引号 zzfsqxywsz/2022-0018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中共云雾山镇委员会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云发〔2022〕39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9月20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9-20 14:09
内容概述 近期,市委政法委将启动平安建设满意度调查,为进一步做好平安建设满意度调查工作,经研究从现在起至12月底开展为期3个月的平安建设集中宣传,全面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中共云雾山镇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的通知

各村党支部、镇属各站办所、驻镇各单位:

近期,市委政法委将启动平安建设满意度调查,为进一步做好平安建设满意度调查工作,经研究从现在起至12月底开展为期3个月的平安建设集中宣传,全面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引导

1.会议集中宣传。派出所、司法所、镇社治办牵头,各驻村工作队、村党支部密切配合,要利用党群活动日、各类会议向群众大力宣传平安建设满意度知识,动员群众要正确、正面、积极回答12340电话抽查。

2.微信引导宣传。镇党政办要利用微信公从号、小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等方式,在各村微信群、智慧平台等多渠道宣传平安建设相关知识。镇社治办每天在各村微信群推送相关视频、消息等。

3.短信重点宣传。镇党政办及时开通镇短信平台,定期编发短信,向辖区内群众宣传平安建设满意度。

4.入户走访宣传。镇社治办要及时制定平安建设满意度宣传彩页,分发至各村。各村工作队要立足“全员包全户”,由驻村工作队成员、网格员将宣传页发放至农户,并向群众口头讲解,使群众熟知宣传内容。对家庭成员外出务工或不在本地的,要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予以宣传,切实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二、强化电话访谈

镇社治办牵头,成立工作专班,抽调年轻干部参与,通过随机抽样的方式,自即日起每天在每村选取10-20户的群众和镇机关干部家属,通过电话访谈的形式抽查平安建设相关知识,了解群众及干部家属满意度。镇社治办要建立动态管理台账,每日做好汇总及通报工作,各村要根据镇社治办通报的情况及时采取措施提升满意度。

三、强化工作保障 

1.夯实工作责任。各联村领导、驻村工作队长是本村平安建设集中宣传的第一责任人,各村党支部书记是责任人、全员包全户干部是具体责任人,县派驻村工作队员、全体镇村干部要切实提升对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工作的重视,强化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坚决负起责任,将平安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2.加强物资保障。建立平安建设满意度有奖问答机制,各村可结合平安超市采取积分管理的方式,对相关群众予以适当奖励积分,适时兑现。

3.强化督导检查。镇社治办每周将电话抽查情况抄送镇纪委,镇纪委根据汇总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定期督查镇有关站办及各村落实情况。对平安建设满意度情况差的,采用“三单督察、三色督办”予以处理相关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对因不重视、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影响全镇平安建设满意度结果的,坚决从严从快予以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

中共云雾山镇委员会

2022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