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池河镇:“三聚焦一督导” 勠力营造平安池河

时间:2022-11-02 14:32作者:陈 庚源自:池河镇

为全面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凝聚平安池河建设共识,全面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工作质效。池河镇紧紧围绕“三聚焦一督导”,扎实推进开展平安建设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聚焦特殊群体。镇社治办、派出所、法庭、司法所坚持以服务对象、信访人员、案件当事人为重点,积极开展“大走访大接访大回访大宣讲”活动,以“一对一宣讲”的方式,阐明作出处理意见、裁判、处罚决定的依据,积极听取他们的意见,消除他们的疑惑,让有偏见有误解的群众消除偏见误解,更多地理解支持参与平安建设工作。

聚焦偏远地段。针对辖区内偏远地段人群,池河镇不断丰富宣传方式,采取传统宣传与新媒体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宣传车、村广播、微信群等有效载体,积极制作“九率一度”宣传短视频、快板书、电子宣传彩页、推送平安建设相关知识,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让偏远地区居民群众也能够了解、知晓、参与到平安建设当中。

聚焦巩固提升。池河镇成立两个平安建设满意度巩固提升小组。一是成立宣讲小分队,逐村开展集中宣讲,耐心解答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惠农政策和法律问题。通过“六进”(进村居、进单位、进工厂、进商铺、进公园、进家庭)面对面宣传平安建设、防范电信诈骗和冬季安全常识,发放宣传资料,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和满意度;二是成立电话抽查小组,通过随机抽访的方式,抽查各村居民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满意度,以及各村(社区)宣传工作开展情况,检查工作质效。

强化督导力度。池河镇纪委和社治办成立工作专班,对各村(社区)的工作开展成效进行专项督导检查,检验工作成效。通过了解干部入户开展宣传情况、走访入户填写调查问卷,电话抽查“九率一度”等方式随机抽访村民群众,发现存在问题和短板,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落实整改,促进工作措施落实落细,工作成效有效提升。

下一步,池河镇将以作风建设专项工作为抓手,持续整合镇村力量,常态化开展平安建设工作,让平安建设深入人心,让群众更有信心,努力营造“平安池河、人人共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