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工作动态】县科协组织召开科普网格化管理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2-11-02 14:20作者:杨明源自:石泉县科学技术联合会

10月31日,县科协在政务中心二楼行政审批局会议室召开了全县科普网格化管理工作培训会。各镇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县科协主席郭永忠主持会议。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及县委办、政府办印发的《石泉县科普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池河镇作科普网格化管理试点工作经验介绍,联通公司就如何使用企业微信开展线上科普业务作培训,县信访局业务人员就“321”基层治理平台和科普网格化平台融合相关事宜及程序进行了讲解,县科协负责人对科普网格化管理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总结讲话。

郭永忠强调,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发动网格内科技志愿者、退休老科技工作者、社会组织等力量入网格成为协管员,建立共建共享的科普服务管理网络和“全面覆盖、分级管理、层层履责、网格到底”的长效管理服务机制。希望网格员通过本次培训认真学习、增长才干、勤奋工作,成为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网格铁军,形成石泉科普品牌,推动石泉县科普网格化管理工作水平全面提升,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