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云雾山镇:“三抓三促”提能力 防控疫情不松懈

时间:2022-10-28 15:13作者:史 凯源自:云雾山镇

面对新一轮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云雾山镇坚持“快”字当头,压细压实防控责任,用好“三抓三促”工作法,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线。

抓培训,促防控能力提升。针对第九版防控方案和《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指引》《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指引》(简称《两个指引》),组织全体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通过集中专题学习、工作队专项学习、网络视频自学等形式,强化镇村干部防控知识培训学习,提升精准防控工作能力。

抓演练,促应急本领提升。以训代战,建立健全镇村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每季度组织各村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及时修订完善防控预案的有效性,切实提高云雾山镇全体镇村干部应对疫情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置、科学救治、组织协调等能力,做好随时应对疫情准备,确保战时能用。

抓宣传教育,促群防群治的防控氛围提升。各村成立防疫宣传巡逻队,通过入户宣传、村组微信群转发防疫知识等形式,对本辖区群众及时开展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在各村安置点及重点场所张贴“勤洗手”“主动佩戴口罩”等字样的防控宣传标识,做到科学防疫、有效动员。同时,镇防控办牵头,定期组织镇卫生院及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校园、敬老院、重点项目建筑工地等机构、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及流行病的防治知识宣讲并放发宣传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