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全县关爱农村留守老人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10-27 21:00作者:孟少猛源自:县委宣传部

10月27日,全县关爱农村留守老人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陈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贤超、县政协主席胡学军以及相关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陈莲指出,关爱农村留守老人是党中央高度关注的民生要事,是补齐民生短板的迫切需要,是弘扬优良传统的应有之意。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关爱农村留守老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以改革创新的举措、务实重干的作风抓好关爱服务工作,让所有农村留守老人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

陈莲强调,要坚持需求导向,注重系统施策,坚持排查摸底精准化、服务供给多元化、联络响应信息化、上门探访常态化、标本兼治长效化“五化要求”,落实落细关爱农村留守老人工作的具体举措,不断健全关爱农村留守老人工作体系,改善提升农村留守老人的生存环境、生活状况和生活质量,努力实现精神有关怀、困难有帮助、健康有照护、权益有维护、安全有保障的“五有”目标,切实提升农村留守老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陈莲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完善推进机制,形成关爱农村留守老人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关爱服务工作取得实效。要深化基层治理,坚持自治、法治、德治“三治并举”,推动形成孝敬父母、尊重老人、互帮互助、邻里相亲的良好风尚。要加大考核和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关爱农村留守老人的良好氛围。

会议宣读了《石泉县关爱农村留守老人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县关爱农村留守老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宣传部、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及池河镇、曾溪镇在会上作了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还到池河镇西苑社区、曾溪镇联盟村、城关镇丝银坝村进行了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