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召开信访维稳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2-10-23 22:05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县政府办

10月22日,石泉县召开信访维稳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推进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谢代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信联办、县交安委办分别就近期信访维稳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强调,抓信访维稳就是抓民心、抓发展、抓平安、抓民生。各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坚持源头治理、标本兼治,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风险摸排要再“细”,要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重点稳控要再“准”,要做到见人见事见措施,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确保矛盾风险不积累、不升级、不扩散;源头化解要再“实”,要畅通信访渠道,提升初信初访办理质量,压实责任,落实专班,最大限度促进“事心双解”“案结事了”,确保“四个不发生”。

会议指出,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整体平稳,但仍有醉驾、酒驾违法行为和伤亡事故发生,各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省市县交通管理各项措施,全力做好“一防四保”工作,确保我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会议要求,各镇、各有关单位要强化管控,持续保持应急状态。要严格落实“五项制度”要求,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大会战”,加大对重点时段、路段和区域巡逻管控,时刻保持严管严查高压态势,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要全力以赴,落实各项重点任务。要强化隐患排查,持续更新“三张清单”,因地制宜落实“三必上”“五必上”安全改造,确保风险可控、隐患闭环;要扎实开展行业专项整治,常态开展宣传教育,统筹抓好“四无”创建,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要强力攻坚,提升“两个”行动质效。要聚焦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完善落实道路运输安全责任体系;要探索创新农村道路交通安全“125”工作机制,发挥“两站两员”作用,严格落实“七必上”要求,持续推进农村道路安全。要动真碰硬,严格执行工作纪律。要坚持督导检查、重点约谈、事故调查三管齐下,对履职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力、综合治理推进不力的重点督办、倒查问效,对造成伤亡事故发生的重点约谈、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