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2-0612 发布日期: 2022-10-20 14:51
来源 池河镇
内容概述 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池河镇主动出击、积极作为,扎实开展常态化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提升管理理念、服务水平,着力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以更高标准奋力谱写文明创建新篇章。

池河镇:扎实开展常态化文明创建工作

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池河镇主动出击、积极作为,扎实开展常态化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提升管理理念、服务水平,着力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以更高标准奋力谱写文明创建新篇章。

加强宣传引导,造浓宣传氛围。充分利用宣传栏、LED显示屏、大喇叭、横幅、微信公众号、入户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广泛宣传文明生活知识、公共卫生服务、城市管理共建等文明城市理念,在全镇、各村形成人人关心、个个参与、共建共享的创建工作浓厚氛围,进一步实现“全面创建”“全力创建”“全民创建”。

开展集中整治,优化集镇环境。规范车辆停放,对乱停乱放行为进行集中整治,营造安全、畅通、整洁的通行环境;沿街门店共同参与,流动摊点、店外出摊、私搭乱建、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得到根本整治,集镇形象明显提升;加强镇域环境整治,动员全镇15支工作队,78名人大代表,412名网格员主动参与,重点对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垃圾处理点、庭院卫生进行整顿清理,不断提升整治成效和水平。

提升基础设施,改善生活环境。实施道路提升工程,铺设沥青路面1230㎡,部分道路损毁修补1781㎡,改造排污管道359m,排水沟287.32m,新建管道检查井28座;实施农村卫生厕所提升工程,对全镇农村厕所进行全面提升改造,新建和改造农村卫生厕所57户;实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程,配备人居环境整治公益性岗位人员20名,积极争取五爱村、新兴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资金250万元,开展以“八清”为主要内容的环境整治提升20处,打造新兴至柳林小学沿线整治提升3公里,完成沿线花池台面贴砖961.62㎡,砌筑花坛136.79m³,防腐木道牙安装536.3m,花池墙面涂饰949.58㎡,安装葡萄架27副,绿化色带种植49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