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召开第三季度生态环保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2-10-22 09:08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10月20日,石泉县召开第三季度生态环保工作调度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波,县政协副主席吴桂英出席会议。副县长王善武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第二轮中省环保督察、省市联合实地巡查、县人大“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提标升级反馈问题及县镇两场、园区企业执法检查存在问题整改情况,观看了暗访片;听取了县经贸局、经开区管委会、县水利局等相关单位汇报;安排了近期生态环保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保护好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更是我们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后发优势。各镇、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到水环境质量提升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深入开展问题大排查、风险隐患大整治、监测站点大提升系列行动,统筹推进七大专项整治行动,实现四个断面水质显著提升、主要污染物指标大幅下降、水环境质量在全市排名前进三个位次以上。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宣传平台,及时推送工作动态,加强典型事例报道,狠抓典型示范引领,加大法规宣传力度,营造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要严格督查问责,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常态化督查,加强跟踪问效问责力度,确保督查督导起到巩固专项行动成效的作用,有力推动县域生态环保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对标对表找问题、举一反三补差距、标本兼治抓整改,全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各项整改、建设任务全面推进。要以勇争第一为目标,牢牢把握“生态文明创建再突破”的总体要求,强化水环境质量、空气环境质量、减污降碳指标“勇当第一”的争先意识,严格落实水环境治理、大气污染防治、秦岭生态环保等领域各项工作举措,全力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要以责任落实为保障,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严格履行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创新思路方法、加强监管执法、强化督查问责,以严明的纪律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