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陈莲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

时间:2022-10-20 22:08作者:孟少猛源自:县委宣传部

10月19日,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莲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有关精神和中央深改委、市委深改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设立基层改革创新观察点、国资国企改革、县长营商环境“三本账”、农村留守老人关爱服务和强村公司组建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石泉县关爱农村留守老人工作实施方案》《石泉县强村发展有限公司组建方案》等改革文件,安排部署当前改革工作。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深改委及省委深改委、市委深改委有关会议精神,对标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改革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谋划和推进改革,用改革的思维和创新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推动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良性互动、有机结合,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以改革实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充分发挥两河镇本草溪谷改革“观察哨”作用,积极探索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实现路径,强化调研指导,注重经验总结,积极汇报衔接,形成示范引领效应,力争获得上级认可和推广。要抓实抓细县长营商环境“三本账”,着力打造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环境最优的政务发展环境,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吸引更多市场主体来石投资兴业。要对标对表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着力在完善制度、盘活资产、加快转型、强化监管、防范风险、党建引领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工作,完善关爱服务体系,用好用活政策,整合各方资源,强化协同联动,开展精准服务,切实为农村留守老人办实事、解难事,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留守老人的浓厚氛围。要聚焦制约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难点堵点问题,创新发展思路,积极实践探索,尊重市场规律,加快组建强村发展有限公司,盘活资源,抱团发展,市场化运营,提升产业组织化程度,有效联农带农,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巩固脱贫成果、推进共同富裕开辟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