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丰镇:从严从实抓好作风建设

时间:2022-10-17 10:15作者:陈宁源自:迎丰镇

今年以来,迎丰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作风建设部署要求,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开展,不断强化措施,务求取得实效,以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将思想内核转化为服务成效,将行政效能转化为发展安全。

以学促知强本领,深入解放思想促“求实”。镇党委班子有效发挥“关键少数”引领作用,带头学政治理论、学指导思想,做学以增智、学以立德、学以广才的表率。同时,迎丰镇从强化学习锻炼提升干部素质入手,更新观念、拓宽思路,每周三按时开展“我为大家讲堂课”活动,鼓励干部上台分享授课,营造浓厚“比学赶超”学习氛围,以学促知,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将学习交流贯穿融入魅力迎丰建设发展,助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以知促行转作风,锤炼过硬作风促“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治庸提能、治懒促勤、治散聚力、治慢提效、治虚抓实、治粗提质”的重点任务,要求镇村两级聚焦“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关键环节,细化工作措施,将整治过程落实落细。大力倡导精细化工作态度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工作作风,在狠抓落实上下真功夫,以过硬作风推进问题整改。镇纪委组建专项督查组,采取电话抽查和不定时间随机暗访抽查的形式,检查专项整治开展情况,严防领导干部“搞形式”“走过场”“做虚功”。

以行践学办实事,强化能力作风促“务实”。把能力作风体现到办实事、求实效上。聚焦群众和市场主体所需所想,增强服务效能,推动作风建设与当前巩固衔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道路交通、人居环境提升改造等重点工作深入融合,让干部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中锤炼优良作风,让作风建设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