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机关以三举措抓实作风效能提升

时间:2022-10-13 15:22作者:谭苗苗源自:县政协委员会办公室

自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石泉县政协机关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部署,从严从实推进机关作风效能提升。

加强节前教育,敲响廉洁警钟。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国庆”节前县政协机关专题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会上传达学习了县作风办《关于作风建设等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市安委会《加强国庆假期及前后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等文件精神,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绷紧纪律之弦,守住行为底线,自觉抵制各种风险诱惑、各种不良风气,防止各种违法、违纪问题发生。

组织全员测试,以考促学促干。以理论武装引领能力作风建设,全面落实能力提升目标,政协机关近日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县政协机关作风建设知识测试活动,测试合格率100﹪。通过测试方式督促机关干部进一步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并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能力作风建设落到实处,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干”的目的。

实施民主监督,护航重点工作。借助“委员活动日”平台,组织5个民主监督小组到各受派部门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尤其是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以及委员提案办理落实情况的监督,对落实不力的进行跟踪问效。截至目前,5个民主监督小组已到县应急管理局、司法局、人社局等9个部门开展了民主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