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学、做、督”三个环节 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时间:2022-10-12 19:46作者:郑州元源自:县林业局

为进一步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县林业局紧盯“学、做、督”三个环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强素质、提能力、转作风、树形象。

在“学”上出实招,着力夯实理论基础。立足全局干部职工能力提升,坚持把理论武装放在首要位置,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依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例会、学习强国等平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作风建设暨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关于推进清廉安康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7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域典型问题的通报》等文件和石泉县“十大”重点民生领域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不断提升全局干部职工能力素质,在全系统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实现理论学习全覆盖。

在“做”上亮风采,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为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深化整治“庸懒散慢虚粗”作风顽疾,及时完善印发《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重点工作落实不力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4份,收集各镇党委、县直有关单位关于我局在重点工作落实、纠治“四风”、机关效能等方面征求意见函15份,深入包联村开展二十大安保维稳、平安建设宣传3次,观看《悔不当初》警示教育片1部,通过“石泉林业”微信公众号公开晾晒工作成效6篇,发表作风建设宣传稿2篇,全局干部职工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政治定力进一步增强,切实在全局上下掀起了作风建设新高潮。

在“督”上动真格,有效推动工作落实。以干部作风建设为总抓手,以提升工作质效为目标,坚持刀刃向内、以上率下,坚决向不作为“躺平式”作风、慢作为“蜗牛式”作风亮剑,及时印发《深入开展机关效能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局督导组作用,采取集中检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到下属单位督导检查值班值守、工作纪律2次,对局机关上班期间可能存在的聊天、玩游戏、看电影等问题暗访检查1次,收集周工作实绩清单1期,同时围绕二十大安保维稳等工作重点,检查木材加工企业18家,现场整改问题3起,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有效推动了工作落实,转变了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