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拿党纪法规“扫描” 推进作风效能建设

时间:2022-10-12 16:05作者:华乐源自:县人社局

10月10日,县人社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宣讲活动,邀请县纪委监委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孔君作专题辅导。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现场PPT视频参加学习。

宣讲会上,孔君就《政务处分法》的出台背景、适用范围、处分标准和规则进行了解读,重点对该法第三章违法情形,综合人社部门业务实际,列举常见的违法行为并穿插典型案例进行释义、互动,深化了参学公职人员对《政务处分法》全覆盖的监督体系、规范的执法机制、严肃的惩戒机制认识,把纪律规矩立起来。

最后,局党组负责人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开创意义与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作为全面加强人社系统作风建设的一次重要契机,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政务处分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拿党纪法规“扫描”,不断检视和纠正自身作风问题,提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水平。三要扛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每名党组成员务必以身作则,强化分管领域公职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在纪法贯通中持续聚焦效能建设、民生保障、高质量发展和巩固衔接工作,进一步转变作风,认真履职尽责、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效能,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社队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