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旅游康养> 景区景点>正文详情
索引号 xzfgzbmsqxwhhlygdj-GK-2022-0100 发布日期: 2022-10-07 14:53
来源 石泉旅游
内容概述 凉秋已至,赴下一场山海

凉秋已至,赴下一场山海

十月,鬼谷岭迎来色彩最绚烂的季节。漫天的金黄柏杨、无垠的橙黄山丘、层林尽染的山林、散落的夕阳余晖,从来没有一个季节可以像秋天一样,把鬼谷岭装点得如此好看又纯粹。

智海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智海湖水接云光,波光粼粼,清洌可鉴。云根涌动的涓涓细流潺潺而来,携带着云雾仙山的甘露和鬼谷幽兰的清香,聚天地之灵气汇集在此,犹如星河溶泄,皋兰汇聚的海子,湛蓝而清澈,宁静而深邃。松涛泉瀑与鸟语花香共眷恋,蓝天白云与皇皇殿堂相辉映。柳叶飘拂在静谧的湖面上,荡起层层涟漪。

智山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岭中四季分明、空气清新,年平均气温9.1℃——11.7℃,每立方厘米含1000多个负氧离子,又有“天然氧吧”之称。景区内植被丰富,森林覆盖率达98%。从深山幽谷到突兀峰峦,到处覆盖有苍翠欲滴、葱郁繁茂的高大林木。站在启智门极目远眺,山似龙舞,林如浪翻,云缠雾绕,苍茫中天地一色,一派原始林海风光尽收眼底。

智巅

据文献记载,天台观原为鬼谷子庙,始建于西晋,发展于隋唐,鼎盛于明清。经过历代修葺,占地百亩,规模宏伟,殿堂房舍多达108间。十二生肖玉石栏杆、南门石枋和大量柱础石,镂刻着各种精美纹饰,图案典雅自然,笔法细腻精到。门前静卧两尊汉白玉石狮,造型生动,气势不凡,颈系项缨,憨态可掬,似在笑迎四海嘉宾。

路线:西汉高速大河坝出口—210国道—县城—鬼谷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