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莲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10-06 17:14作者:许 兵源自:县委宣传部

10月5日,县委书记陈莲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检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并向节日里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标,副县长黄冬梅一同督导。


陈莲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加之国庆期间人员流动增加,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特殊性、复杂性和严峻性,严格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构建闭环管理体系,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陈莲强调,要严管各类交通卡口,落实落细“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要求,强化对来石返石风险人员的全流程闭环管控,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深挖细排加强流调溯源,严格规范做好集中隔离、居家监测管理,及时高效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切实提升早发现、快处置、防扩散的疫情防控应对能力。要持续强化社会面管控,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陈莲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力量更集中、措施更果断、处置更高效、保障更到位,努力消除疫情防控各类风险隐患。要加强督导检查,压紧压实各镇属地管理责任和联镇领导包抓责任,坚决防止失管漏管,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广泛宣传动员,持续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