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中池镇:“四个到位”抓实秋季动物防疫工作

时间:2022-10-02 09:49作者:贾安平源自:中池镇

为扎实做好全镇秋冬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中池镇坚持“关口前移、应接尽接、不漏一户”的工作思路,切实做到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与畜牧产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为乡村产业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安排部署到位。9月30日中池镇组织各村支部书记、养殖大户、村防疫员共计40余人召开了2022年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结合实际,安排部署了各项工作,明确了规模养殖场户、防疫员、村委会在落实防疫过程中的工作职责。

政策宣传到位。就规模场(户)当前实际免疫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养殖场环境保护、政策性生猪保险参保工作等政策在会议上进行宣传讲解。防疫员在免疫接种过程中,宣传疫病防控知识,提高农户防疫知识和意识。

技术培训到位。邀请县畜牧兽医中心专家就每类国家强制免疫病种免疫技术操作规范进行逐一培训、通过培训动物防疫及疫情危害性等知识,提高全镇广大养殖户的防疫意识,引导他们积极主动投入到秋季防疫工作中,切实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免疫落实到位。当前镇、村防疫人员正在进村入户,开展地毯式集中免疫;规范填写免疫档案,对养殖场(户)畜禽存栏、出栏、免疫等情况进行详细、完整的记录,做到应免尽免、标识到位、记录详实、档案健全,确保10月底全面完成秋防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