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池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

时间:2022-10-01 17:31作者:杨鹏源自:中池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要求,扎实全镇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巩固提升整治成效,9月30日,中池镇组织各村(社区)、相关站所召开了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会上镇分管领导组织学习了市县行动方案,部署了镇村具体工作,主要领导对工作要求进行了强调。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一要常态整治强基础,围绕开展“八清”,整治“六乱”要求,持续深入开展秋冬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二要聚力攻坚破难点,按照“村户联动”思路,统筹集中力量,着力解决人居环境整治中的难点。三要统筹推进提质效,按照“统筹推进、全面提升”的工作方法,统筹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任务。四要聚焦示范增亮点,坚持“以点带面、全面提升”的思路,以示范创建推动百日攻坚行动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各村(社区)要按照方案部署要求认真抓好落实,一是思想再重视,要认识到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百日攻坚”行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二是责任再夯实,各村(社区)要切实扛牢整治工作的责任,以过硬作风推进各项任务,三是机制再完善,镇环保所、各村(社区)认真完善落实“流动红旗”、“美丽庭院”等好的工作机制,切实发挥机制效果,四是任务再明确,要具体细化工作任务,工作安排要到人到点到天,确保工作落在实处,五是环境再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最后要用整治成效说话,要扎实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真真正正将人居环境质量提升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