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举行2022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时间:2022-10-01 17:02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忠魂天地可鉴,浩气万古长存。9月30日,石泉县举行2022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无限哀思,颂扬崇高精神,凝聚高质量追赶超越的强大动力。


上午10时,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负责人,部分公安干警、消防救援大队队员、退役军人老兵代表及少先队员代表齐聚红军纪念碑广场。在县委副书记乐荣的主持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烈士默哀,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抬起花篮,正步向前,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县领导方贤超、胡学军、李光梓、余代根缓步走到花篮前,仔细整理缎带,祭奠烈士英灵。


县委常委、副县长鲁延谋在致辞中代表县四大家及全县人民向为中国革命和建设发展英勇献身的烈士表示深切的怀念和崇高敬意!他说,我们祭奠先烈,就是要告慰英雄,今天,我们有足够的能力和意志捍卫和平。就是要不忘来路、不忘初心、不辱使命,高擎起民族复兴的大旗,接续战斗,奋勇前进,坚定担负起建设“三宜”石泉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就是要秉承担当、坚守血性、砥砺前进,唯有承继英雄本色、铁肩铮骨,才能擎举大任、攻坚决胜、开创伟业!

随后,县领导和各界人士代表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全体人员有序瞻仰红军纪念碑,参观革命英烈事迹馆,重温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