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陈伍文带队来石泉调研乡村产业振兴工作

时间:2022-10-01 16:54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9月27日至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伍文带领调研组来石泉县调研乡村产业振兴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市政府有关组成部门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春,县政府副县长朱佑峰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池河镇、城关镇,对乡村产业发展情况实地进行调研。调研中,陈伍文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发展壮大乡村产业,是提升农业、繁荣农村、富裕农民的最有效途径。就进一步做好乡村产业振兴工作,他要求,要把对乡村产业发展重要性的共识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坚定信心正视产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整合资金、技术、人员力量,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持续聚力龙头培育,培育和扶持一批带动能力强、辐射范围广、竞争优势明显的龙头企业,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要不断完善利益联结机制,鼓励和提倡龙头企业通过产销合作等方式,与农户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利益互补。培育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业经济合作组织,使其真正成为连接农户与龙头企业、农户与市场的桥梁和纽带。要不断优化社会化服务,加强科技推广和培训体系、信息服务体系建设,为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提供及时快捷、实用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