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卫健局:百日攻坚促提升 免费体检暖人心

时间:2022-09-30 16:02作者:金青云源自:县卫健局

为持续巩固健康帮扶工作成果,全面掌握我县农村常住人口身体健康状况,进一步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水平。结合省巩固衔接领导小组“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方案,由县卫健局牵头组织,各镇(中心)卫生院具体负责,从即日起至10月31日,对全县所有农村常住人口开展免费健康体检。

各镇(中心)卫生院组织专业医务人员,严格按照体检流程,逐村开展体检活动,确保农村常住人口“应检尽检”,特别是建档立卡已脱贫人口和三类重点人群,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通过此次健康体检对发现的疾病进行分类施治,对存在健康隐患的群众提出干预措施和意见,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此次农村人口健康体检工作既是一次健康体检、疾病筛查、健康教育活动,更是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聚焦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的工作标准和工作任务,作为卫健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兼顾不同群体利益诉求,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因病致贫返贫,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升健康帮扶成效的工作。

在开展体检工作的同时,通过责任医生团队现场宣讲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以及健康帮扶政策,免费提供健康咨询等活动,让广大群众享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惠民政策,以及便捷、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下一步,将逐步加大免费健康体检覆盖人群,进一步提高群众防病治病意识,让群众不出家门就可以享受惠民政策,切实有效地提升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的满意度及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