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陕西命名第二批省级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乡镇(街道)

时间:2022-09-30 06:20作者:佚名源自:文化陕西
9月27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二批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乡镇(街道)名单,共有35个乡镇(街道)入选。
省文化和旅游厅希望被命名的乡镇(街道)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再接再厉,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方式,不断加强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要继续加大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乡镇(街道)创建力度,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省文化和旅游厅从2021年起,开展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乡镇(街道)评选工作,旨在加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创新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形式,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公共文化服务。截至目前,陕西共命名了两批合计65个乡镇(街道)。
附:第二批入选名单:
西安市(4个)
新城区解放门街道、高新区庞光街道、雁塔区等驾坡街道、西咸新区渭城街道
铜川市(2个)
耀州区董家河街道、宜君县哭泉镇
宝鸡市(4个)
岐山县蔡家坡镇、凤翔区城关镇、眉县汤峪镇、渭滨区经二路街道
咸阳市(3个)
武功县大庄镇、乾县临平镇、秦都区古渡街道
渭南市(4个)
富平县曹村镇、合阳县甘井镇、白水县杜康镇、潼关县太要镇
延安市(3个)
黄龙县石堡镇、黄陵县隆坊镇、富县羊泉镇
榆林市(4个)
绥德县薛家河镇、榆阳区古塔镇、神木市店塔镇、府谷县黄甫镇
汉中市(3个)
汉台区龙江街道、略阳县徐家坪镇、佛坪县西岔河镇
安康市(4个)
汉滨区五里镇、石泉县后柳镇、宁陕县筒车湾镇、平利县老县镇
商洛市(3个)
商南县富水镇、镇安县云盖寺镇、洛南县景村镇
韩城市(1个)
韩城市芝川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