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深化作风纪律建设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9-29 15:00作者:刘 畅源自:县财政局

自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石泉县财政局坚持围绕“六个聚焦”查不足、找差距、补短板,紧扣财政工作的政治性,从树牢信仰、信念、信心上深化作风纪律建设,努力在稳住经济大盘、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勇争先”。

以知促行淬炼政治品格。该局把作风建设工作贯穿于党的二十大维稳、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等各项工作全过程,成为推动工作的突破口、化解突出问题的有效抓手,动真碰硬打“七寸”,用铁的纪律让“混日子”和“躺平式”干部站起来、干起来、跑起来,在工作中不敢躺、不愿躺、不想躺,以创先争优的意识和能干事、干好事、干成事的标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深挖病灶整治作风顽疾。在转作风上“出新招”,在工作落实上“出狠招”,在干部管理上“下绝招”,瞄准作风建设突出问题,在全局范围内开展自查自纠并落实整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深入剖析,建立个人问题清单,落实整改,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的执行力和落实力。

“加减乘除”促进经济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做大财政蛋糕,加大财力保障,压减一般性支出,政府过紧日子,老百姓过好日子。充分发挥市场机制,运用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撬动更多的社会资本、金融资本,投入到经济社会建设,破除机制体制障碍,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以作风建设实实在在的成效,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