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丰镇:亮剑“庸懒散慢虚粗” 深化干部作风建设

时间:2022-09-29 14:07作者:阮长蓝源自:迎丰镇

近日,迎丰镇严格落实“1844”要求,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采取多项举措深化作风建设,不断提振干部精气神,提升工作效能,坚决向“庸懒散慢虚粗”问题集中亮剑。

强化理论学习,铸牢思想根基。迎丰镇以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全面加强干部的学习和管理,将理论学习作为干部强化信念、提升素养、优化作风的有效途径。坚持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通过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议题、“我为大家讲堂课”、“学身边榜样,争做迎丰发展排头兵”典型事迹宣讲会等方式开展理论学习10余次,组织干部开展作风建设暨政治理论、党风廉政、巩固衔接政策业务知识测试3次,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铸牢思想根基。镇村干部分组分类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章党规党纪等内容,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示范学、一般干部跟着学,实现理论武装全覆盖。建立健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理论学习常态化机制,坚持每周“学习强国”学习情况通报提醒制度,及时提醒、督促积分落后学员,持续提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杜绝“庸懒散慢”。

设立举报热线,拓宽举报渠道。迎丰镇建立了加强作风建设投诉举报分类处置机制,在镇村两级设立“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举报箱”,并公示镇纪委的举报电话,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监督举报,提供党员干部在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线索。举报箱由镇纪委专人负责开启,并收集举报件,填写问题受理分类处置交办单。对群众举报的每一条线索都认真受理,且第一时间核查,一经查实将依纪依规严肃执纪问责。举报箱的设立,畅通了群众表达诉求的渠道,时时提醒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从政的思想意识,不碰“高压线”,使本镇作风建设持续向纵深推进,达到全覆盖无死角。

加强日常监督,严肃执纪问责。为深入开展机关效能问题、基层负担问题、重点民生领域问题等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解决干部不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进一步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要求,切实提升工作质效,镇纪委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的方式,深入驻镇单位、镇属各站所和村(社区)对干部职工迟到、早退、脱岗等懒政、怠政行为进行明察暗访。对村(居)务监督委会主任周排查、月汇报的问题线索及时研判,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形成问题清单并要求限期整改。

下一步,迎丰镇将坚持全覆盖、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庸懒散慢虚粗”问题专项教育整治工作,让“躺平式”干部躺不平,让“混日子”干部混不了,做到真亮剑、真整治,全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全面推进镇域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