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2-0309 发布日期: 2022-09-28 17:21
来源 县教体科技局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爱党、爱国情感,营造浓浓的国庆节日氛围,9月28日,石泉县第二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喜迎祖国妈妈的生日。

石泉县第二幼儿园:萌娃迎国庆,童心颂祖国

为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爱党、爱国情感,营造浓浓的国庆节日氛围,9月28日,石泉县第二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喜迎祖国妈妈的生日。

“我国的国庆节是哪一天?我国的国歌叫什么名字?今年是第几个国庆节?”活动现场,孩子们积极参与讨论交流,知道了“国庆节”的由来,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我们的祖国。

要怎样为祖国妈妈庆祝生日呢?整洁的操场上,一条长长的画布一字排开,一支支画笔在孩子们的手中尽情挥洒,调颜料、描画边、涂点缀,飘扬的五星红旗、美轮美奂的天安门、绵延的长城……在孩子们的笔下逐渐呈现出来。长长的画布上,孩子们用自己的小手歌颂祖国、描绘着对祖国的美好祝福。“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看着孩子们绘制的五星红旗,大四班教师陈远熙满怀深情地感慨道。

据介绍,根据孩子们的不同年龄特点,该园还开展了“小手中的祖国”、“祖国妈妈,我想对您说……”等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妈妈的祝福。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是爱党、爱国精神的传承,更是为孩子们种下了一颗爱党、爱国的种子,相信这小小的种子正在孩子们心中悄悄萌芽,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