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多举措加强国庆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时间:2022-09-28 17:02作者:陈娟源自:县林业局

国庆将至,为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县林业局多举措部署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工作。

强化宣传教育,严明纪律规矩。召开全体干部大会深入学习全县安保维稳暨作风建设工作大会精神,做好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廉洁提醒,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发送信号、提出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廉洁意识,弘扬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践行崇廉拒腐的优良作风,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知敬畏,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加强监督检查,压实工作责任。成立作风建设督查组,将采取明察暗访、民意调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加大国庆期间的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公款大吃大喝、公款安排旅游、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金等问题,并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的作用,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对节日期间群众反映的违反纪律问题将严肃查办。

严格值班值守,提升处置能力。按照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制度制定值班表,要求值班人员严肃值班纪律,落实岗位职责,执行无缝衔接式交接班,坚决杜绝擅离职守、私自调班换班等现象。做好值班期间上传下达和信息登记报送等工作,遇到问题第一时间汇报,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高效应对、妥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