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聚焦任务转作风、树新风

时间:2022-09-28 14:48作者:马祥伟 强丽婷源自:县农业农村局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制定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破题,拉开了全面从严治党序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树新风,推动党风、政风、社风向上向善,开创了新时代作风建设新局面。2022年怎样围绕石泉县委作风效能建设提升年的系列行动决策部署,集中解决干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做好让人民满意的“一懂两爱”好干部?是石泉县农业农村局全局上下集中思考的问题。

结合以上问题,石泉县农业农村局在2022年聚焦六大重点任务,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实施“治庸提能、治懒促勤、治散强纪、治慢提效、治虚抓实、治粗提质”六大专项行动,集中解决好了干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

一是严抓干部队伍转作风。强化理论武装,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三会一课”,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对照检查;监督检查,经常开展谈心谈话,对党员干部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以制度约束,用好干部“量晒励汰究”绩效管理和《领导干部职工给单位“丢脸抹黑”惩戒制度》,通过月晾晒,在全局上下形成强素质、转作风、重实干的浓厚氛围。

二是严抓农业项目巩作风。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作风为保障、以产业为引领,以项目为中心,2022年全局共下达产业项目73个,其中,农业产业建设项目40个,产业奖补项目10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2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21个,计划总投资3.53亿元,目前已全部开工,完成投资2.59亿元,完成投资比例73.37%。目前石泉县富硒蔬菜保供基地建设项目、现代集约化养蚕项目、石泉县规模化养殖场建设项目、源硒万吨生态饲料生产线建设项目、优质水稻基地建设项目等一批农业产业重点项目,总投资1.46亿元,已全面建成投产落效;13个壮大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项目投资1090万元,已基本建成,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农民收入持续增加。目前在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2个,建设面积4.37万亩,总投资7854.64万元,计划于12月底前全面完工。持续推进厕所革命,2022年市下达我县农村改厕523座,现已超额完成。筹资100多万在两河、城关、中池3个人口密集区建立3个农村公厕投入使用。建成农村户厕智能管护平台,农户通过二维码、400免费电话,可进行厕所报修报抽,同时分区域建设4个户厕管护站。

三是促乡村振兴弘扬新风。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做大做强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力促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今年我局聚力五大主导产业,新建桑园1130亩,新建集约化养蚕工厂3个,春夏养蚕4.05万张,省级蚕桑产业示范园建设获批;新发展黄花菜1700亩;新建茶园2000亩、改建3500亩;新建林果4000亩,发展核桃1500亩;烤烟6632亩;发展稻渔综合种养1000亩,培育鱼菜共生、高密度立体养殖企业3家。共组织开展技术培训和现场实地指导300余场、培训10600余人次,印发资料1.2万份。蚕桑标准化生产技术集成创新与推广获省农业技术推广成果二等奖;培育经营主体,带动11036户农户实现产业增收,全县二季度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7435元,同比增长5.8%。

县农业农村局全体干部将严于律己,继续躬身“三农”一线服务根本,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人民满意为标准,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