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石泉概况> 大事记>正文详情

石泉县2022年9月份改革大事记

时间:2022-09-28 08:01作者:佚名源自:县委改革办

8月26日,我市召开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大会,石泉县荣获“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8月30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延潮带领检查验收组一行来石泉检查验收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工作。

9月1日,中共石泉县委办公室 石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石泉县创建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县规划方案(2022—2024年)》,以建设全国文化旅游名县为目标,围绕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社会化、数字化,优化公共文化资源配置,完善公共文化服务方式,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助力乡村振兴。

9月2日,西南大学蚕桑纺织与生物质科学学院院长代方银、安康市蚕桑丝绸产业链专家一行来石泉县调研蚕桑产业工作。

9月4日至5日,国家药监局政策法规司执法监督处处长姜海雯一行莅临石泉县调研验收国家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创建工作。调研验收组充分肯定了石泉县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9月5日,石泉县召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标主持会议,副县长黄冬梅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医改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医改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医改重点工作。

9月6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贤超到云雾山镇调研指导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看望驻村工作队员,走访脱贫群众。

9月6日,石泉县富硒食品产业链专班印发《石泉县富硒食品产业链发展方案》,充分发挥石泉县富硒资源优势,加快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做强做大富硒食品产业链,推动石泉县新型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发展。

9月7日,石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石泉县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改革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4年)》,围绕“四名工程”建设,进一步整合优化县域教育资源配置,深化集团化办学改革,推进全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9月7日,石泉县装备制造产业链专班印发《石泉县装备制造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方案》,进一步夯实装备制造产业基础,培育壮大我县装备制造产业链条,全力推动产业链转型升级智能化改造,做优做大做强装备制造产业,建成现代化高水平的装备制造产业链。

9月8日,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二级调研员刘清选带领调研组来石调研星级工会创建工作。

9月8日,中共石泉县委办公室 石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石泉县实施“四个三工程”创建高质量充分就业县的意见》,通过改革创新,健全机制,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发展新的业态,缓解就业矛盾,实现更加充分就业,为建设“宜业”石泉提供坚实的就业支撑,实现全县劳动者从有就业向高质量就业发展。

9月9日,石泉县在分会场参加安康市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本次集中开工社区公共空间和避灾广场建设、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等5个项目、总投资4.72亿元,年度投资3.44亿元,集中投产投用项目28个、总投资16.76亿元,年度投资12.76亿元,项目涵盖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社会民生及基础设施建设等诸多领域。

9月9日,石泉县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全县教育工作大会。

9月14日,县委书记陈莲主持召开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审定《石泉县乡村建设行动推进方案》《石泉县乡村治理工作方案》《石泉县乡村治理积分制、清单制推行管理办法》《石泉县数字乡村试点工作方案》等文件,研究部署巩固衔接工作。

9月15日上午,以“创新·合作与粮食安全”为主题的第二十九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在杨凌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石泉县5大类50余种蚕桑系列产品和多种特色非遗旅游产品在展会精彩亮相,推介了石泉鎏金铜蚕文化和特色非遗旅游产品,扩大了石泉县“鎏金铜蚕·丝路之源”文化品牌和非遗旅游产品的影响力、知名度和竞争力。

9月15至16日,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唐宇刚,陕西雅兰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韩玲一行来石调研考察蚕桑丝绸产业。

9月16日,省委改革办督察评估组一行来石督察评估党的十九大以来石泉县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的改革任务完成情况,通过查阅资料和实地督导看点,评估组对石泉县的改革工作给予了肯定和好评。

9月16日,石泉县政协第一届各界人士联谊会会员大会在县委党校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石泉县政协各界人士联谊会章程》《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9月17日,金坛·石泉2022年度苏陕协作联席会议在石泉县召开。金坛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胥亚伟,石泉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梁鸿出席会议并讲话,石泉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诸葛林等相关领导参加会议,石泉县政府副县长黄冬梅主持会议。

9月18日,我县召开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推进暨2023年项目谋划调度会议。

9月19日,市长王浩带领市发改、财政、工信、文旅广电等部门负责同志,在石泉县调研督导稳增长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9月19日,石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2022年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对工作目标、重点工作等方面予以明确,扎实推进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改善县域空气质量,巩固“十三五”空气质量成果,确保完成市下达我县大气环境工作目标任务。

9月19日至20日,省发改委党组成员、苏陕工作队副领队梁钟巍一行来石泉督导检查苏陕协作重点工作。

9月20日,全市文旅康养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在石泉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周耀宜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文旅康养产业链链长王彪出席并讲话。会议观摩了石泉县文旅康养产业部分重点景区和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部分县区和产业链链主企业的交流发言,对全市文旅康养产业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左自文参加有关活动。

9月20日,《新华网》以“陕西石泉:‘三下五联七宣’构建检察机关参与社会综合治理新机制”为题报道。今年以来,陕西安康石泉县人民检察院能动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进一步推进诉源治理,始终秉持眼睛向下关注民生,和群众打成一片、工作下沉夯实基层治理理念,与镇、村(社区)、“两代一委”、企业、易地搬迁安置点、学校畅通联络,将乡村振兴战略、“八五”普法、“反诈”、公益诉讼等七个方面作为宣传重点扎实开展“三下五联七宣”工作。

9月21日,县委书记陈莲调研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向成城一同调研。

9月21日,石泉县政协举行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县政协主席胡学军,副主席何燕祥、吴桂英、王朝霞、李亚莉出席仪式,并为新联会、富硒产业链、迎丰镇集镇社区委员工作室揭牌,为承担工作室任务的政协委员授牌。

9月22日,省商务厅副厅长郭绍敏一行来石泉调研富硒食品(预制菜)产业。榆林市商务局局长韩金华,安康市商务局局长陈磊,石泉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县政府副县长王善武参加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