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教体科技局全力抓实抓好安全稳定及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

时间:2022-09-27 15:04作者:许启军源自:县电教中心

9月25日,县教体科技局召开安全稳定暨作风建设推进会,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稳定暨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

会上,通报了秋季开学工作检查情况,传达学习了省、市、县有关安全稳定、作风建设的文件及会议精神,对教体科技系统安全稳定、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校(园)长是学校发展规划的设计者,是工作落实的推进者,是难点问题的解决者,也是工作成果的评价者,在工作中要持续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综合施策,确保全县教育工作大会精神落实落地,确保石泉教体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安全作为头等大事,严格按照“严防源头输入、严把外出管控、严格日常防控、严控活动管理、严格督导问责”五个最严要求,引导师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抓小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稳定工作是事关广大师生生命安全、系统和谐稳定的大事,是全县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校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重点关键再聚焦,有效举措再落实,工作责任再夯实,工作纪律再严明,工作统筹再强化。各校、园长要认真履行校园安全稳定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加强对各类风险隐患的排查摸底和处置,确保学校及校园周边安全稳定,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持“重教育,严防范,早处置,严惩处”的工作原则,推动全系统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引导教体科技系统干部教师扎实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推动形成担当尽责、狠抓落实、求真务实的新风正气;要围绕《石泉县教育发展提振三年行动计划》,提升管理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全面落实“双减”政策,推进“三个课堂”,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会议指出,要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暨“百日提升 百日督帮”专项行动,聚焦“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全学段精准资助”两项重点和“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三个到位要求,全面排查解决存在的问题,及时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还对党建及党风廉政、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股室长,教体单位负责人,全县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