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溪镇:高效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时间:2022-09-25 20:18作者:文倩源自:曾溪镇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9月23日,曾溪镇组织集镇周边群众和流动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曾溪镇党委、镇政府早谋划早部署,提前通过“曾溪之声”公众号、微信群、大喇叭等多种渠道发布核酸检测公告,组织镇村干部通过电话、进村入户等形式广泛宣传动员,确保此次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家喻户晓。

采样现场,镇村干部、医务人员、派出所民警、志愿者紧密配合,积极引导前来检测的群众有序排队,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依次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身份验证、核酸采样等流程。遇到没有智能手机或不熟悉操作流程的老人,工作人员耐心询问,积极协助其登记信息,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同时,对高龄老人、行动不便的群众,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入户上门采样,确保区域群众应检尽检,不落一人。

据悉,截至9月23日中午11点,曾溪镇本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已全部完成。下一步,曾溪镇将坚持疫情常态化管控不放松,细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以实际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