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五加强五推进”抓实意识形态工作

时间:2022-09-23 16:49作者:陈娟源自:县林业局

为筑牢意识形态工作“防火墙”,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县林业局坚持“五加强五推进”工作法,切实让意识形态工作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的重要作用。

加强组织领导,推进责任落实。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领导小组,并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与林业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实行“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切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实,目前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2次,安排部署意识形态工作4次。

加强政治学习,推进理论武装。认真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林业大讲堂、干部例会等形式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级意识形态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已开展党组中心组学习研讨9次,林业大讲堂5场,领导班子带头讲党课4次,确保思想上“不掉队”,行动上“不落后”。

加强队伍管理,推进阵地建设。积极开展“师带徒结对子”人才提振工程,着力培养和打造一支结构层次合理、综合素质较高、业务技能专精的林业干部队伍,在乡村振兴、党员示范岗、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开展大练兵、大比武,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收集民情、听取建议,进一步拓宽意识形态工作渠道,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党员干部在践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战场”上激发活力。

加强网络监管,推进舆论导向。完善网络舆情风险应急处置管理机制,严格规范党员干部的网络行为,以政治建设、资源管护、林业产业、生态修复等方面工作为重点,积极做好林业法规政策的宣传解读,通过林业报刊、政府网站、“石泉林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稿200余篇,宣传工作中取得的新成效、获得的新经验、涌现的新典型,全面展现林业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加强作风建设,推进正风肃纪。以作风效能建设年为抓手,持续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锤炼“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1次,召开纪律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1次,观看警示教育片10余次,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和宣传纪律,构建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